登陆 | 注册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低氘水与健康 首页 > 低氘水与健康

     早在1974年,氘就被认为是一种导致衰老的因素。一个重要的理论认为:氘可以改变参与DNA反应的酶分子的形状。Griffiths在《氘在衰老和其它生物机制与过程的引发与发展中的可能作用》一文中提出了这个概念。


     当氘参与化学反应过程时,由于氘的电负性大于氢,所以必须考虑诱导效应方面的微小变化。还要考虑超共轭效应,因为CD3的离域性比CH3更强且C-D键的有效域比C-H键更小。在此必须考虑立体效应:含有氘原子的立体异构酶在参与反应时会有一定的出错概率。


     实验证明,服用超轻水的小鼠细胞分裂错误较少,能有效修复辐射损伤的DNA。这一现象在终身暴露在太阳辐射的实验组中也可以观察到。即使在很低的浓度下,氘可以减缓DNA的复制过程,或干扰太阳辐射导致DNA缺损的修复。所以如果终生处在较高太阳辐射和氘的环境中,DNA错误将会积累,导致衰老产生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   衰老过程伴随着DNA分子中错误的逐渐积累,这些DNA分子中的错误是由DNA链断裂、DNA复制错误和紊乱化的DNA修复机制所产生的。DNA错误的累积将随着时间指数型增长。寿命的长短与体内DNA损伤程度有关,要想长寿,只要修复受到损伤的DNA就能办到。
Copyright © 2013-2024 上海超轻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沪ICP备13044367号 地址: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2919号
电话:021-52855851 34204097 传真:021-52855851 手机:15801980508 www.中国超轻水.com www.ddwater-lab.com www.ddwater-lab.org